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新衣服上竟有甲醛!不洗就穿会致癌?后悔知道晚了

科普中国 2019-08-12 08:44:10

  新衣服上还有哪些潜在危险?

  曾经看到这样一个新闻:男子手指发黑去医院检查,在做了心脏检查、排除了灰指甲等一系列操作后,发现竟然是牛仔裤脱色。

  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其实医院每年都会接诊一些和衣物相关的接触性皮炎患者。

  比如曾有报道,一女孩穿了新买的牛仔裤后,双腿起了大面积的红疹,辗转了多家医院,怀疑是牛仔裤残留染料引起的急性过敏反应。

  新闻截图

  另一种常用于生产服装的表面活性剂: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onylphenol ethoxylate,NPE)也可能有一定潜在危险。

  它在纺织业中被广泛应用于印染、清洗的工序,已有的动物实验表明长期接触会影响生物的内分泌功能,推测它可能影响男性性功能,并提高女性罹患乳癌风险。

  除此之外,新衣服也可能会传播螨虫疥螨——一种在显微镜下才能看见的螨虫,会通过受感染的衣物和被褥传播,并可侵袭人体皮肤,引发剧烈瘙痒。

  而新衣服如果曾被别人试过,或在生产运输过程中接触了不卫生的环境,就有可能成为传染源。

  看到这里,你还敢不洗就穿新衣服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