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新衣服上竟有甲醛!不洗就穿会致癌?后悔知道晚了

科普中国 2019-08-12 08:44:10

  新衣服该如何清洗?

  1、最好要过水

  甲醛易溶解于水,所以新衣服用清水漂洗,可以除去大部分甲醛残留。

  虽然,衣物中的甲醛经过搬运、贮存,再到你手上,附着的甲醛已经很少,但对于体质较弱和敏感人群来说,依然容易引起流泪、干咳等轻微症状,因此需注意防范。

  2、晾晒也可以挥发甲醛

  夏天轻薄的衣物容易洗,但一些比较厚的衣服,如果不能水洗或者洗起来不太方便,在通风的地方晾晒数日,同样可以达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3、贴身的衣物需认真清洗

  由于私处皮肤菲薄,被病菌微生物感染风险较高,贴身衣物尤其是内衣裤,第一次穿之前建议要认真清洗。

  除了洗涤剂之外,添加消毒剂,并使用烘衣或日晒的方式,从而杀灭衣物上藏着的疥螨或病菌。

  总结一下

  新衣服不洗就穿一般不会致癌

  但依然存在其他影响皮肤健康的潜在风险

  因此为了皮肤和身体的健康

  还是建议洗洗再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