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长期吃大蒜不容易得血栓 但三类人却一口都不要碰

医学原创故事会 2019-08-13 08:57:54

  爱吃大蒜的人,对它是爱不释手,吃面的时候,要来点蒜瓣,拌凉菜的时候,要用大蒜,炒菜的时候还是要放大蒜,弄点蒜蓉酱,甚至能吃上一大碗米饭,但是不爱大蒜的人,又觉得它刺激味太重,光闻一闻就够受的了,再想着去吃,就更不可能了。

  但是无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有关大蒜的好处,却实实在在那里摆着,比如,今天我们就来重点说说,它的抗血栓作用。

  大蒜是公认的具有抗血栓作用的食物,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第一,大蒜能够降低血脂,研究发现,大蒜能够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却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我们都知道,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是导致血管硬化和血栓的元凶,而高密度脂蛋白则能很好的保护血管,如果你有高血脂,你会发现血脂报告单上,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是升高的,箭头会向上,而高密度脂蛋白是降低的,箭头会向下。

  第二,大蒜能够保护血管,大蒜中含有大蒜辣素,大蒜辣素会产生辣的感觉,也是释放刺激味道的主要物质,但是这种元素却能降低血液黏度,能够很好的保护血管。

  第三,大蒜能够抗血小板聚集,医学上治疗血栓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抗血小板聚集,血小板具有止血作用,血小板低的人容易出血,但血小板高的人,却很容易发生聚集,从而导致血栓,大蒜能够抗血小板聚集,从而发挥抗血栓作用,所以有人将大蒜称为食物界的阿司匹林。

  然而大蒜虽好,却并非人人都适合,以下三类人就最好别碰,比如有明确消化性溃疡的不要吃大蒜,因为大蒜能够刺激胃酸分泌,在消化性溃疡治愈之后,还是可以适当吃的,比如眼睛不好的人,特别是有青光眼,白内障,或是急性感染的时候,不要吃大蒜,大蒜具有刺激性,释放的味道会加重眼疾,比如腹泻的患者也不要吃大蒜,因为大蒜可能会加重肠黏膜的充血水肿,另外大蒜还能刺激肠道蠕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