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癌症的元凶终于找到了 五种食物要多吃一点

医学原创故事会 2019-08-13 08:57:54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癌症的元凶,一周前,我们收治了一名35岁的胃癌患者,他告诉我们,自己平时特别爱吃腌制,烧烤,烟熏的食物,至于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从来不吃,医生说,像腌制,烟熏,烧烤,油炸,高脂肪食物,都是不健康的食物,一个人,养成了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总是长期吃这种食物,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癌症的风险也会升高。

  既然饮食与癌症的发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那么,你知道,究竟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癌症呢?

  第一,胡萝卜,胡萝卜中富含胡萝卜素,不要小看胡萝卜素,它是维生素A原,被摄入体内后,维生素A原会转化成维生素A,医学研究证实,缺少维生素A的人,癌症的发病率会升高,所以多吃一点胡萝卜,癌症的风险会大大降低。

  第二,燕麦,很多糖尿病患者爱吃燕麦,是因为燕麦能够稳定血糖,这得益于燕麦属于粗粮,富含膳食纤维,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燕麦还能预防癌症,这同样得益于膳食纤维,富含纤维的燕麦能够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的发生,进而预防大肠癌。

  第三,苦瓜,苦瓜虽然苦,但是绝对是一种健康的食物,苦瓜中富含苦瓜多糖,研究发现,苦瓜多糖不仅能够稳定血糖,还能提高免疫力,从而预防癌症。

  第四,大蒜,大蒜中富含大蒜素,能够抑制幽门螺杆菌,间接预防胃癌,所以常吃大蒜的人,胃癌的发病率会降低,此外,大蒜中富含微量元素硒,能够抗氧化,也能预防癌症。

  第五,西兰花,在一项发表于《科学》杂志的研究中,来自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发现,西兰花含有的3-吲哚甲醇(I3C)分子确实可以阻碍肿瘤形成。经常食用西兰花的人,罹患前列腺癌和肺癌的风险会降低,这对于男性来说,绝对是福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