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远离糖尿病 三种食物最好撤下餐桌

医学原创故事会 2019-08-13 08:57:54

  35岁的刘先生因为不明原因的口干,多饮和多尿到医院检查,一查空腹血糖,竟然高达20mmol/L,医生说,诊断糖尿病,只要空腹大于或等于7mmol/L即可。

  才35岁就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刘先生一时难以接受这样的现实,但是如果非常了解他平时的饮食习惯,你就能明白,他为何这么年轻就得糖尿病了。

  医生说,刘先生平时特别爱喝碳酸饮料,更可怕的是,这种习惯一直持续了很多年,而且他还爱高脂肪食物,虽然只有一米七的身高,但是刘先生的体重却高达170斤。

  这些都是诱发糖尿病的重要因素,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与饮食密切相关,所以很多人又将它称为富贵病,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果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一旦沾上了坏的饮食习惯,时间长了,糖尿病就很容易沾上。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导致诸多并发症,像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等,一旦这些病变形成,往往难以逆转,会对患者的寿命造成严重影响,所以远离糖尿病,想长寿的话,以下三种食物最好撤下餐桌。

  第一,远离碳酸饮料,碳酸饮料正在毁掉年轻的一代,这一点也不是危言耸听,教育你的孩子,从小就一定要远离这种饮料,因为一旦沾上,再想戒掉往往很难,碳酸饮料富含高糖,至于其他的营养成分全无,很多人依靠碳酸饮料解渴,其实非常不可取。

  第二,远离高脂肪食物,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很容易升高你的血糖,比如猪油,肥肉,各种油炸的食物,由于高脂肪食物占据着饮食中的主导地位,导致高血脂,糖尿病,甚至癌症发生的风险都在提高。

  第三,远离高糖的零食,很多人从小都爱吃零食,常常能发现,爱吃零食的孩子比不爱吃的孩子,更易肥胖,很多零食,含的糖分实在太高了,比如含糖的饼干,巧克力,奶酪等等,一旦长期摄入这些零食,不仅容易诱发肥胖,还容易诱发糖尿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