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晚上睡觉出现三个表现 提示你检查心梗了

医学原创故事会 2019-08-13 08:57:54

  45岁的陈先生沉睡中,突然被剧烈的胸痛惊醒了,回忆当时的情形,陈先生依然心有余悸,感觉像是胸口上压了一块大石头,根本喘不过气来,还有一种濒死感,陈先生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紧让妻子拨打了120求助。

  很快,陈先生被救护车送入医院急诊科,心电图显示,他所罹患的是急性下壁心肌梗死。

  万幸的是,因为发现及时,陈先生已经顺利在介入中心进行了介入手术,术后恢复良好,目前已转到普通病房。

  很多人以为年轻,就不会罹患心脏病,这样的观念是大错特错的,40岁以后,发生冠心病的风险会大大提高,很多人长期高脂肪饮食,酗酒,吸烟,熬夜,精神紧张,压力巨大,特别是经常从事脑力工作的人,罹患心梗的风险会更高。

  医生说,心梗是一种非常凶险的疾病,也是冠心病最严重的类型之一,一旦没有及时发现和治疗,死亡率也非常高,我们经常看到有人猝死的消息,其实很多都是发生了急性心梗所致。

  医生提醒,心梗不是突然到来,如果晚上睡觉出现三个表现,一定要及时体检。

  第一,晚上睡觉,突然被憋醒,而且感到有一种憋闷压榨的感觉,正如文中的陈先生,感觉胸口上像是有一块石头,此时一定要警惕,最好及时体检。

  第二,晚上睡觉,感到胸痛,甚至有睡梦中痛醒的情况,也要高度警惕冠心病,夜间频繁发作的心绞痛,很可能是变异性心绞痛,这种心绞痛转为心梗的风险特别高。

  第三,晚上睡觉,感到心悸,甚至有濒死的感觉,也要高度重视。

  在出现不适的时候,早点去医院检查心电图,心脏彩超,甚至冠状动脉造影,对于明确是否有冠心病,意义重大,很多时候,这些不适是心梗的征兆,一拖再拖,将很快发展为心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