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为何日本人人均寿命全球最长?凭借这4点,就比我们多活十年

漫说健康 2019-08-13 08:57:54

众所周知,日本是出了名的长寿之国。

据数据显示,日本女性平均寿为86.8岁,连续3年都占据世界第一;而日本男性平均则在80.5岁,占据世界第三, 整体国民平均寿命在83.7岁。

而我国平均寿命在75岁左右,处于不高不低水平,但为何有些人就会疑惑:同样就隔着一小片海,咋这个差距就那么大呢?

  4个秘诀告诉你,为何日本人那么长寿?

  第一,饮食多样化

  日本的饮食,崇尚简餐、轻食,不喜食肥甘厚腻之品,这与我国的饮食文化是有不同的。

  早在1985年,日本厚生省,相当于我国卫生部,发布了关于健康饮食指南----定食制

  这种饮食模式,主要是每餐标有粮食、豆类、薯类、以及肉蛋奶、新鲜蔬果以及海鲜鱼肉等。从而保证人体日常所需全面摄取,饭量控制在7-8份饱为主。

  正因这种饮食制度,也让日本全国肥胖率保持在4%,大大减少因肥胖而引发慢性疾病的病发率,增加长寿的基础。

  当然了,对于相扑,那就是两码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