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关于膳食纤维,你应该了解这些

城市快报健康 2019-08-14 08:06:28

  当今社会人们生活节奏繁忙,饮食不规律,尤其是膳食纤维补充不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每日推荐摄入至少25g的膳食纤维,而我国成人每日仅摄入13.3g,其营养摄取不足。2019年1月,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称:膳食纤维摄入不足会导致便秘、消化不良、内分泌失调、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疾病。近40年来的观察性研究和临床试验显示,每天吃至少25-29克或者更多的膳食纤维才对健康有益。

  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它的特点是不能被胃肠道内的酶所消化,但却易被大肠内的细菌所酵解,产生能量也很少,所以早期营养素的排行榜上被去掉了。根据它是否可溶于水的性质,分为可溶性膳食纤维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对人体有什么作用?

  现代都市人每天生活节奏快,繁忙工作中,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记得补充膳食纤维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