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拉肚子不是病?小心是癌症先兆

城市快报健康 2019-08-15 08:16:26

  夏天是腹泻的高发季节,不少人觉得“闹肚子”不是病,能扛就扛了,大不了自己找点儿药吃也就可以了。殊不知,“腹泻”还有可能是癌症发出的“信号”。久拖不治,或随意吃药,有可能延误诊治。

  腹泻致死率

  仅次于肿瘤、心脑血管、糖尿病

  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腹泻的致死率仅次于肿瘤、心脑血管、糖尿病,高居各种疾病死亡率的第四位。

  严重腹泻久拖不治,不但会因身体电解质丢失过多发生肠道痉挛,还会影响到心脑血管的健康。当腹泻的时候,人会丧失液体,血液循环量会减少,血液黏度会增高,形成血栓,造成脑、心脏,甚至肺的栓塞。尤其是老年人,脏器和其他的消化器官,调节能力减弱,轻视腹泻更容易发生脑中风。 严重腹泻久拖不治,还会出现中毒、脱水、低钾血、低钙血等严重性的全身症状,甚至致人死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