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猪肝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但我们要担心胆固醇

爆炸营养课堂 2019-08-15 08:16:26

       动物的肝脏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各种微量元素,有补血的功效,与一般的肉相比脂肪含量更低,但却同样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猪肝就是大家常吃的一种,但是长久以来,大家都对猪肝不怎么放心,因为总有人说猪肝里会积蓄毒素。真的是这样吗?

  猪肝会蓄积有毒物质?还能放心吃吗?

  其实,作为身体的解毒器官,肝脏确实处理有毒物质的场所。健康的肝脏会将有毒物质分解,然后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如果肝脏发生病变,代谢能力就会下降,这时候才会使有毒物质蓄积。

  所以说,如果人吃了病变的动物肝脏,那么有毒物质确实会进入人体。为了避免买到劣质的食材,大家一定要到正规的市场上购买经过检验检疫的产品,且尽量选择外表光滑,颜色嫩红且质地柔软的猪肝。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