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猪肝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但我们要担心胆固醇

爆炸营养课堂 2019-08-15 08:16:26

  其次,猪肝买回家后,需要反复、认真地冲洗干净,最好先用冷水泡半个小时。另外,烹饪猪肝时,一定要确保其熟透以后才能吃。

  如果大家实在担心猪肝中的有毒物质或重金属含量超标,也可以选择鸡肝、鸭肝。因为鸡和鸭的生长周期较短,体内污染物积累较少,口感也会更细腻。

  经常吃猪肝,会胆固醇超标吗?

  猪肝中的胆固醇在每100克中含量达到300到400毫克。而中国营养协会建议每人每天的胆固醇摄入量应该小于300毫克。因此对于血脂高和肝脏功能已经受损的人,他们对于胆固醇的吸收代谢能力没有普通人那么强,不建议吃大量猪肝。

  还有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我们的肥胖程度与胆固醇的基线水平是正相关的。身体肥胖的朋友,再吃大量猪肝、蛋黄等高胆固醇食物,你的高血脂症会更加严重。

  猪肝还是高热量食物,会进一步增加你的体重,让你变得更加肥胖,这样恶性循环,降血脂治疗的难度也会进一步增加。

  那猪肝就一点不能吃了吗?也不是,我建议您将猪肝与其他食材搭配起来一起吃,如木耳、青椒等就是不错的配菜,既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吸收又增加菜的风味。

  总之,不管什么食物在吃的时候都需要适量而止,动物肝脏也不例外。只要保证摄入不超量,猪肝还是不错的滋补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