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每天吃燕麦 到底增肥还是减肥?

爆炸营养课堂 2019-08-15 08:16:26

  提到减肥餐,大家应该会想到各种果蔬、鸡胸肉、酸奶和燕麦等等。很多明星的减肥食谱上都有燕麦的大名。但是有些人却说自己怎么吃燕麦也不瘦,这是怎么回事呢?

  燕麦是什么?麦片不等于燕麦:

  其实我们吃的麦片并不等于燕麦。麦片是由燕麦、大麦、小麦、荞麦等等多种谷物混合经过熟化、碾压、烘烤多种手段处理而成的。而真正的燕麦片是由单一的燕麦经过煮熟软化、碾压、烘烤制成的。

  燕麦中的蛋白质、脂肪、赖氨酸含量和热量均比较高,值得一提的是,燕麦中的纤维能吸收几倍重量的水分,在肠胃中膨胀成高粘度溶液或凝胶,延长胃排空的时间。

  这样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能够保持更长时间不会感到饥饿,对预防便秘也有很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燕麦还富含亚油酸,长期食用,可以降低胆固醇在心血管中的积累,对于防止老年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大有裨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