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伤筋动骨后,您“补”对了吗?

瑞金医院北院 2019-08-15 08:16:26

  1

  猪骨中的营养成分有多少?

  猪骨中的钙主要是磷酸氢钙和羟磷石灰,这些物质很难溶于水,即使高温炖煮,骨头中的钙也几乎不会存在于骨头汤中。

  如果猪骨的钙含量高达65%以上,用一公斤肉骨头熬汤2小时,1000mL汤中含钙量仅20mg左右,相当于一口牛奶的钙量,简直是杯水车薪,而成人每天需要钙的含量是800到1200毫克。

  也就是说,喝12.5L的骨头汤,摄入的钙才和一小盒牛奶差不多。喝骨头汤补钙其实跟喝水补钙相差无几。

  2

  骨科手术后的康复小常识

  王阿姨

  我开好刀,终于可以吃东西了,阿姨有事想问问你呀。

  王阿姨,您请说~

  小骨护士

  王阿姨

  我要喝点骨头汤补补伐啦,还是黄豆猪脚汤好啊?

  嗯,王阿姨,猪骨汤除了喝撑几乎不能补钙,而且术后还是饮食清淡点好,不然会胀气肚子疼呦。

  小骨护士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