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健康频道

分享
健康频道

“国民健康,营养先行”上海市暨长三角首届健康厨艺大赛启动

上海热线 2019-10-25 09:26:10

直播精彩回顾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上海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

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始终致力于打造健康之城,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2018年4月,上海市出台了《“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制度性安排。

从当前到2030年,是上海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关键时期,是推进健康上海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因此,让全体市民百姓学习中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上海市委《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对贯彻落实以上文件精神和要求,推动本市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落地实施意义重大。

为此,我们定于10月28日举行“上海市暨长三角首届健康与营养厨艺大赛”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并以此为载体,深入宣传推广《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形成人人学习纲要,掌握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生活行为习惯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上海构建和谐之城和健康幸福之城贡献绵薄之力。

 

活动主题:健康知识、预防疾病方法、营养知识进社区

指导单位: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

主办单位: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上海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

承办单位:上海诚岩文化传播策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市营养学会、上海市食疗研究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信息协会文创专委会、长三角健康联盟、光明集团、方太集团、上海华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慈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海动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耀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浦江天聚苑养生保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恒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法律顾问:上海融力天闻律师事务所孙黎卿团队

本次启动仪式有幸邀请了以下嘉宾:

殷大奎:前卫生部副部长,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原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原会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等。

胡锦华:曾任上海市健康教育所所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世界卫生组织 上海 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合作中心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上海大众卫生报》社长、中国卫生科普报刊研究会会长、上海市吸烟与健康协会会长、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等职。现任上海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

王磐石:原上海市卫生局局级巡视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