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它是女性的第二种“感冒” 这4个时期最高发!

中国家庭医生 2019-12-19 07:54:01

说起尿路感染,许多人并不陌生,尤其是女性朋友,为什么说女性朋友熟悉呢?因为患上尿路感染的女性明显高于男性,这到底为什么呢?今天就来给大家说一说女同胞们关心的尿路感染。

女性为何容易得

1.女性尿道短且宽,细菌容易进入;

2.女性尿道口与阴道和肛门临近,阴道口和肛门周围有大量细菌,尤其是阴道分泌物,让细菌更容易繁殖;

3.月经血也容易滋生细菌,而性生活则会把前尿道的细菌推到后尿道和膀胱,造成感染。

4.怀孕时,子宫增大会压迫膀胱和输尿管,输尿管舒张和蠕动减慢,这样尿流缓慢或者形成积液。

5.憋尿属于女性常见的不良习惯,长期憋尿会让尿液充盈膀胱,滋生细菌,严重还会引发肾盂肾炎。

女性高发的四个阶段

1.女性性生活频繁期,此时女性的性生活比较多,如果不注意卫生很容易造成尿路感染。

2.女性每月的月经期,此时女性的抵抗力降低,如果再加上不勤换卫生巾,不清洗也会导致感染。

3.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此时女性雌激素分泌多,子宫增大也会压迫输尿管和膀胱,导致尿流不畅。

4.女性到了更年期时,此时女性局部的免疫力低,抗菌能力也弱,成了尿路感染高发的时期。

尿路感染怎么办

得了尿路感染,还能怎么办?多喝水呗。如果一旦知道自己尿路感染,除了听从医生的建议,服药之外,就需要大量的喝水。最好是能够每2小时上一次厕所,排尿可以对尿路进行冲洗,当排尿增多,细菌就会随着尿液排出来,甚至有些细菌还没来得及繁殖就已经排出来了。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

1.女性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勤锻炼,提高免疫力;

2.每天用清水洗会阴部,洗澡时选择淋浴;

3.月经期要经常更换卫生巾,多清洗;

4.性生活之前喝杯水,事后迅速排尿,注意性生活卫生;

5.尽量不要憋尿,平时穿棉质内裤。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