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坐一会儿就腰痛?三个小方法请掌握

搜狐健康 2019-12-20 08:24:58

大多数成年人都经历过腰痛,因为太过普遍,所以许多人在出现腰痛时第一反应是忽视它,希望可以很快自愈。这种做法有一定道理,因为除了一些外伤或者中重度的腰痛之外,偶尔出现的轻度腰痛大多数是肌肉、韧带这些软组织劳损造成的,很容易恢复。

然而腰痛是身体发出的一种警示信号,意味着要避免腰痛反复出现或者日渐加重,你可能需要在某些生活习惯方面做出改变,特别是对于久坐和肥胖人群。

久坐的人要增加腰背部肌肉力量

如果你是一名在办工桌前每天工作8小时的上班族,仅仅是在吃饭或者开会时才离开座位,那么这种生活习惯也许就是引发腰痛的罪魁祸首。

因为久坐会引起腰背部肌肉力量的减弱,对脊柱的稳定和支撑作用降低,使得腰椎间盘需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如果坐姿不正确(例如“葛优瘫”或弯腰身体前倾),就会进一步加重椎间盘的损伤。

这种情况下,腰痛意味着你需要增加每天的活动量来强健腰背部肌肉:

用手机或者智能手表设置久坐提醒,每隔20-30分钟离开座位走个1-2分钟,或是做做拉伸运动;

如果有高度合适的桌子,可以尝试时不时的站立办公,这样你可以很方便的做一些屈膝或者下蹲等锻炼;

打电话时记得不要呆坐座位上,起来走走。

肥胖和腰痛同时出现就要减肥了

肥胖人群更容易出现腰痛,或者是其它肌肉、关节疼痛。原因可能是腹部额外的重量会向前牵拉骨盆,使腰椎承受更大的应力。肥胖和腰痛同时出现,意味着你该将减肥纳入日程了。

锻炼固然是减肥的一项重要内容,但是要注意不能超量,尤其是在刚开始的阶段,可以尝试一些低强度的有氧运动,例如步行或慢跑。腰痛可能会影响你锻炼,但是缺乏锻炼很有可能使腰痛进一步加重。

健康的饮食是帮助你控制或减轻体重的重要手段,但是要注意控制卡路里的摄入绝不意味着要去节食。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腰痛长时间得不到缓解,那么可能意味着腰椎已经出现了结构性的损伤,这时候就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