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孕妇智齿发炎竟致胎心停止 孕期口腔保健到底有多重要?

搜狐健康 2019-12-23 08:24:06

一位30岁左右孕妈智齿发炎,由于肿得厉害,后来竟造成了胎停,险酿大祸。孕期口腔保健到底有多重要?

孕期激素水平变化引发口腔隐患

由于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容易导致平时被忽视的口腔隐患爆发,造成的后果不容忽视。所以,备孕期间的口腔检查是非常重要的。

1.补牙

时常有孕妇大着肚子来补牙,较浅的龋齿还好,孕期也是可以治疗的。如龋齿较深,需要拍摄X线片打麻药做根管治疗,孕期就很棘手了,恰恰此时疼痛也比较厉害,通常只能紧急处理,待卸货之后再完善治疗。备孕期间应将龋齿充填好,需要根管治疗的及时完善治疗,防止孕期牙疼。

2.洗牙

孕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牙龈会处于非常敏感的状态,为了预防妊娠期牙龈炎及牙周病,要做好孕前的牙周治疗。

3.拔牙

之前提到的胎停患者就是因为智齿冠周炎太严重引起的。孕前要检查口腔内的残根残冠以及阻生智齿,隐患的坏牙该拔得都拔了。孕期智齿冠周炎虽不至于每一例都有那么悲伤的结果,但张口受限、肿痛、吃不下、睡不香,为了宝宝还不敢用抗生素的痛苦真的让无数准妈妈痛不欲生。

口腔保健,妈妈们能做什么?

准妈妈们要做好口腔卫生的保持,坚持早晚用软毛牙刷正确刷牙。如果确实出现牙齿问题需要治疗,那么在孕中期(4-6月)也是可以进行一些口腔治疗的:比如龋齿的充填,冠周炎的冲洗,牙周疾病影像明显而胎儿状态稳定情况下进行一些洗牙甚至拔牙的操作也是可以的。

所以,即使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牙齿问题也要及时就诊,孕期合理使用止疼药和麻醉药是安全的,切勿耽误了治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