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肥胖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美研究称:从减重开始

生命科学 2019-12-23 08:24:06

肥胖会引发多种疾病,但减肥有用吗?一项新的大型研究发现,50岁以后持续减重的女性比体重稳定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更低,而且对于超重的女性而言,体重减得越多,风险越低。该研究近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上。

在美国,超过2/3的成年女性超重或肥胖。虽然身体质量指数(BMI)高是绝经后乳腺癌的既定危险因素,但尚无足够的证据来确定这种风险是否可以通过减肥来逆转。

为了解这一情况,美国癌症学会、哈佛大学陈河公共卫生学院等研究人员

评估了中老年持续减重与患乳腺癌风险之间的关系。研究采用大样本量,包括十项前瞻性研究的18万名50岁及以上的女性,随访期间发现了6930例浸润性乳腺癌。

研究者将体重浮动两公斤以内定义为“体重稳定”。在长达10年的研究中,研究者对体重进行了三次评估,分别是研究开始时,研究开始大约五年及九年后。

结果显示,体重持续下降的女性比保持体重稳定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低,体重持续下降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越低,但这仅限于绝经后不使用激素的女性。具体而言,与体重稳定的女性相比,体重减轻2公斤-4.5公斤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降低了13%;体重减轻4.5公斤-9公斤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降低了16%;而体重减轻9公斤及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降低了26%。

此外,体重减轻9公斤以上的女性,即便随后又部分反弹增重,患乳腺癌的风险与体重保持稳定的女性相比也较低。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适度的持续减肥也可以降低50岁以上女性的患乳腺癌的风险。这些发现可能是三分之二的美国超重女性减掉部分体重的强烈动机。即使你在50岁以后体重增加,降低乳腺癌风险还为时不晚。”研究的主要作者Lauren Teras博士说。

参考文献:

1.SienceDaily

Large study links sustained weight loss to reduced breast cancer risk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2/191217073749.htm

2.OXFORD ACADEMIC

Sustained weight loss and risk of breast cancer in women ≥50 years: a pooled analysis of prospective data

https://academic.oup.com/jnci/advance-article-abstract/doi/10.1093/jnci/djz226/5675519?redirectedFrom=fulltext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