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预防老年人冬季中风的7个小锦囊,您知道几个?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订阅号 2020-01-02 08:47:12

一到每年冬季,

“中风”这个隐形杀手,

便潜伏到老年人身边伺机而动。

“中风”为什么容易盯上老年人?

如何有效的预防“中风”?

市妇幼内科专家给您送上居家小锦囊。

中风有哪些症状?

中风又名脑卒中,包括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寒冷季节发病率更高。患者发病前可能会出现短暂性的肢体无力,也可能在没有先兆的情况下突然出现一系列症状如:单侧肢体无力或麻木、单侧面部麻木或口角歪斜、言语不清、视物模糊、恶心呕吐等。

您属于中风的高危人群吗?

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等,还有吸烟酗酒、肥胖、少运动的人,都是易发生中风的高危人群,在冬季尤需注意防治中风。

老年人为什么更易中风?

冬季气温变化大,血管受刺激后易收缩,导致血流慢,形成血栓。不少中老年人都有血管硬化的问题,当血管硬化碰上血管收缩,血压就会升高,诱发脑出血等。

如何有效预防中风?

老年人怎样杜绝“中风”找上门?

预防老年中风,预防保健是关键!

敲黑板,重点来了!

第一,控制情绪,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急躁恼怒,情绪过激。

第二,规律起居,生活起居有常,避免熬夜,改善睡眠。

第三,劳逸结合,避免过劳,适度锻炼,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度锻炼,加强肢体功能活动。

第四,注意保暖,随天气变化增减衣被。

第五,控制饮食,饮食以低盐低脂低糖为宜,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及豆制品。不宜过饱。忌食辛辣刺激之品,戒烟酒。

第六,调节二便,保持大便通畅,避免用力过度。以免发生脑出血,经常食用含纤维素多的食物,以润肠通便,夜间起夜时觉醒后再排便,避免过度排空。

第七,按时服药,积极治疗原发病,注意血压血糖变化。定期到医院复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