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养胃吃什么食物更好 第一竟是它

漫说健康 2020-01-02 08:47:12

现在天气渐渐转凉,很多朋友开始重视饮食健康,因为吃点凉的就胃不舒服。加上生活压力大,年轻人加班晚睡,重口味饮食,经常饮酒等不良行为都会对胃造成一定的伤害。老人小孩胃部功能没那么强,日常也是需要注重养胃。

那么,哪些食物养胃效果好呢?

养胃食物排行榜一、小米粥

众多食物中最养胃的食物就属小米粥了,尤其是做了胃部手术的患者,食疗方面就是建议多喝小米粥。因为小米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尤其是小米粥熬好待温度稍微降下来时浮在最上面的一层粥油能够修复胃粘膜损伤,所以常喝小米粥是养胃之首选食物。

养胃食物排行榜二、山药

小孩和老年人脾胃多娇嫩,吃点凉的爱消化不良。日常应多吃山药健脾养胃,而且山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日常可以蒸山药吃,也可以做山药粥喝,养胃效果都非常不错。

养胃食物排行榜三、南瓜

南瓜在日常餐桌上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口感软甜,非常受小孩子喜欢。殊不知它也是非常养胃的食物,中医上讲南瓜性温和,可入脾胃二经,而且南瓜营养丰富,可修复胃粘膜损伤,起到养胃护胃的功效。

养胃食物排行榜四、姜

姜在生活中常作为调味品出现,让饭菜更鲜美。那也太小瞧它了,姜和红糖一起煮代茶饮,能够暖胃,对胃寒的朋友效果非常好。还特别推荐将花生豆炒熟压碎,放入生姜末,搅拌均匀,用于三餐,非常适合老年人养胃食用,但是切记姜要适量。

养胃食物排行榜五、糯米

糯米在餐桌上不常见,端午节吃粽子可少不了它,它也有养胃功效没想到吧。糯米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有健脾养胃,补中益气的功效。如果您食欲不佳,胃胀腹泻吃糯米也可缓解哦!日常煮粥可以少放一些糯米口感也不错哦,或者做一些糯米甜点也是养胃不错的选择。

养胃食物排行榜六、面条

经常饮酒和爱吃烧烤的朋友多数胃会不好,饮食辛辣刺激肠胃。日常应多吃一些面条,因为面条软烂,好消化,而且面条中含有碱性物质能够中和胃酸,缓解胃部不适。不过最好是清汤面哦。

上述内容是日常生活中养胃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如果您经常胃不舒服,可以常吃一些。平日也要注意清淡饮食,少油少辛辣,酒精对胃部伤害极大,应尽量减少饮酒次数和饮酒量,不要熬夜,加强锻炼,跑跑步,打打球,保持心情愉悦,希望您健康每一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