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35岁女强人高血压突发猝死 高血压患者最怕这7件事

吉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0-01-13 08:41:26

清晨时分,在马路上疾驰的急救车里,一名深度昏迷的女子奄奄一息,血压持续升高,心脏一度停跳,虽然医生一直忙着抢救,但还是没能挽救女子的生命。

这名才35岁的女子就这样告别了这个世界,她的家人在痛哭中不断地诉说着:“你还这么年轻,怎么就突然走了呢?”

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的场景总让人悲痛,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悲剧发生呢?

据她的家人说,35岁的王女士是一位女强人,跟丈夫一起经营着自己的生意,也算是白手起家。

虽然日子越来越好,但是她与丈夫的感情却越来越淡,直到发现丈夫背叛了自己。

之后张女士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每天高强度运转,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

结果,在一次与丈夫争吵后,她突发胸口剧烈疼痛,接着就昏迷了。

尽管第一时间送往医院,但还是没能抢救过来,可以说,她的猝死与她的丈夫脱不了干系。

高血压发生猝死的主要诱因是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等。

血压骤然升高常会导致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若患者心脏本就脆弱,很容易发生猝死。

另外,高血压加之脑动脉硬化,极易导致脑血管突然破裂而诱发脑出血,这也是猝死诱因之一。

像王女士一样,长期高强度的工作、熬夜、过劳、压力过大等已经让其心脏不堪重负,加之此次剧烈的情绪波动导致了血压急剧升高,最终使得悲剧发生。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得了高血压最怕的7件事。

1、怕快:动作过快容易导致血液循环加速,使得血压骤然升高,加重心脏负担,尤其是晨起时应注意放慢速度,动作温柔,不能突然坐起和站起。

2、怕冷:血管受冷刺激时会发生剧烈收缩,导致血压骤然升高,高血压患者冬天要注意保暖,夏天不能洗冷水澡。

3、怕过度用力:高血压患者突然过度用力容易导致脑血管破裂,诱发脑出血,尤其常见于便秘时,患者应注意预防。

4、怕情绪剧烈波动:情绪剧烈波动易致血压骤然升高,心跳加速,严重可致猝死,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心态。

5、怕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容易导致血压波动,且会加重心脏负荷,危及患者生命,高血压患者尤其要注意晨练时切忌剧烈运动,应尽量避免晨练。

6、怕烟酒、高盐饮食:长期大量吸烟饮酒、高钠盐饮食会导致血压控制不利,使得血压容易波动而致靶器官受损。

7、怕长期熬夜、过度劳累:长期熬夜、过劳、压力过大等不良习惯也会加速高血压病情恶化,增加并发症的发生风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