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口罩能否重复使用?能在口罩里垫纸巾吗?关于口罩的知识点

上海宝山 2020-02-10 12:48:21

    今天开始,上海就要正式复工了不少小伙伴都有点焦虑我口罩不够了怎么办?能不能重复使用?

    上下班路上到底安不安全?

    要不要给自己全身上下喷好酒精再出门?与其焦虑,不如先搞清楚这些自我防护信息↓↓↓

    口罩可以循环使用吗?

    口罩已经成了我们身边必不可少的重要装备不少朋友都关心这样一个问题我的口罩不够了可以重复使用吗?

有网友为了节省口罩,想出一个办法:可以戴一个口罩出去兜一圈回来,然后再把这个口罩脱下来“隔离”,5天后再戴,这样病毒不吃不喝最多活5天。

    口罩循环使用这样科学吗?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表示,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措施之一,“从网友的反应来看,出门戴口罩的意识养成很好,但还是要注意科学、合理佩戴。”“在日常生活环境中,如果一次戴口罩的时间较短,回到家里,可以把口罩挂在清洁、干燥通风的地方,下次自己再拿来使用。

    当然,重复使用的次数不宜过多,吴立明说:“要科学使用口罩,口罩上毕竟吸附了空气中的污染物,其过滤效能也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而降低。我建议,还是要控制重复使用的次数,不应过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生李亮、杜建给出建议,对于可循环使用的口罩,直接晾在干净、通风的地方,或存放在清洁透气的纸袋里即可。(纸袋方便打孔透气)

    给口罩高温消毒

    能“省”出一只口罩吗?

    不少网友为了省一个口罩可以说是想尽了办法比如,在口罩里垫纸巾

    然而,这种方法是很危险的!口罩垫上纸巾之后,口罩的气密性就受到影响,气体有可能从纸巾旁边通过,导致口罩失效。

    那对使用过的口罩高温杀毒可以吗?也不行!如果用大量酒精或高温蒸煮处理口罩,会导外层材料变性,对水(血液、唾液)的阻挡能力下降,口罩的过滤功能会大大降低,甚至失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