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妈妈身型与宝宝智商有关 哪种身材会生聪明宝

羊驼妈妈 2020-07-29 11:26:54

  妈妈的身型和孩子的智商有关?这听起来有点离谱,但是最近牛津大学发表了一篇论文,内容就与此有关。

  论文中提到了女性身材和孩子智商的关系,两者之间可能确实存在一些联系。调查数据显示,如果妈妈的身材比较圆润,孩子的智商相对偏高一些。

  听到这样的说法, 不少宝妈都表示,如果这个说法有依据的话,那么确实值得研究。毕竟谁不希望自己家的孩子智商高一些,长大之后聪明一点呢?

  那么牛津大学发表这样的观点,主要的依据是什么呢?牛津大学经过调查发现,身材比较圆润,尤其是臀部比较丰满的女性,身体的脂肪含量比较高。

  当这些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可以给孩子提供更多的营养,让孩子长得更快更好。从孩子后天的成长状况中也能够看出来,孩子后天的成长也更快一些,脑部发育更加完善成熟,自然也就更加聪明一些。

  妈妈的体型和孩子的智商产生关联,主要有两点依据:

  • 臀部脂肪含有不饱和脂肪酸

  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合成DHA和EPA,这两种物质都是能够促进孩子的发育的。

  因此可以这样理解,妈妈的臀部脂肪含量越高,能促进孩子体内合成DHA的物质也就越多。在这样的作用之下,孩子的智力成长得比较快,就是有依据的事情了。

  •   妈妈的体型匀称,证明妈妈的体质好

  有的女性虽然身材圆润,但是属于比较匀称的体型。不胖不瘦刚刚好,身体各方面的指标都在正常的范围内。

  这其实也证明了,这些妈妈们的身体素质比较好。她们不会轻易受到疾病的侵扰,因此孩子的体质也会相对更好一些。

  虽然妈妈的身材圆润,孩子的智商高一些,这样的说法有依据可依,但是还有一些说法完全没有科学依据,宝妈不要轻易相信。

  关于妈妈体型的错误观点:

  • 妈妈偏瘦,孩子体质差

  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妈妈的身材比较瘦弱的话,那么生出来的孩子体质一定比较差。这个观点之所以错误,是因为混淆了“身材瘦”和“身体不好”的概念。

  身材瘦小并不等于身体差,如果身体各项指标都在正常的范围之内,那么妈妈不用过度担心。虽然身材比较瘦,但是一样可以生出健康白胖的宝宝,这个并不矛盾。

  •   怀孕时期爱吃的妈妈,生的孩子更健康

  可能生过小孩的女人,在怀孕的时候都听过这样的话:你要多吃点,孩子才有营养,生出来之后才健康。

  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凡事过犹不及,孕妇吃东西也是如此。如果孕妇特别爱吃东西,已经摄入了过多的营养物质了,不仅不会给身体带来好处,反而会增加身体的负担。

  所以孕妇加强营养是对的,但是不能营养过剩。只要能够满足日常的营养需求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强迫自己吃太多的东西。

  如果在怀孕的过程中吃太多,是很容易患上肥胖症、高血压等等病症的,对孩子也没有什么好处。

  想生出健康宝宝,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 别错过最佳生育年龄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一直都是有争议的问题。有的人认为只要在35岁以前生孩子就可以了,其实这个观点是不准确的。

  专家建议,女性最好在26周岁-32周岁完成生产,不然的话自己的身体比较难恢复,孩子的健康状况也会受到影响。

  •   趁早放弃不好的生活习惯

  有的宝妈自己的生活习惯不好,所以对孩子也不好。在备孕和怀孕阶段,一定要抛弃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嗜酒、熬夜等等。

  只有宝妈自己有好的身体状况,才能够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发育的环境。

  •   重视胎教

  孩子在妈妈肚子六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外界的环境了。此时妈妈可以放一些胎教音乐,多和孩子说说话,对孩子的发育也是有益处的。

  孩子的成长状况,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不仅仅是妈妈的体型决定的。在准备要孩子的时候,妈妈们就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最好的身体状态迎接宝宝的到来。

  能够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是所有妈妈的心愿。为了这个目标,妈妈爸爸们努力加油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