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各种水果主食热量大比拼 到底吃哪种主食能减肥

阿瑞娜 2020-08-04 06:24:57

  之前我们在《为什么80%的人游泳减肥都失败了,这几个坑你肯定也跳过》中提到过:大部分人其实都是在运动时间内运动量不足够,才没有减肥成功,应该更多关注自己运动时的心率是否达标。

  而另一个重要的点:管不住嘴!管不住嘴!在水中寒冷环境,更让人食欲大增,一个不小心,热量摄入超过摄入,你不胖谁胖?!

  于是乎,很多人的标准解法:游泳后用吃水果来代替正餐和主食,今天送你爱游泳爱健身朋友们一碗解毒汤,想减肥的朋友,有这种想法很危险啊!

  今天就为那些游泳后管不住嘴但又想减肥的人准备了一篇《科学饮食指南》。

  从营养学角度来看,水果并非能量很低的食品,不同种类的热量及糖分高低不同,甚至有些水果热量比一顿正餐还要高!同时,水果由于味道甜美很容易吃得过多。尤其是晚餐大量吃水果,更容易导致脂肪的堆积哦。

  哪些水果热量超高?小心踩坑

NO.1 榴莲(每100克含147大卡热量,等于散步75分钟)

  榴莲,水果之王,营养价值比高,喜欢吃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它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脂肪也非常高,并且水分极低。如果处于减肥时期,真心不适合食用。

  NO.2 香蕉(每100克含91大卡热量,等于跑步11分钟)

  由于香蕉具有良好的助消化及吸收功能,因此在许多人看来吃香蕉是可以减肥的。但香蕉中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和糖分。每100克香蕉,含糖23克,约等于一碗米饭的含糖量,记住,一根香蕉,一碗米饭!一碗米饭!

  NO.3 荔枝(每100克含70大卡热量,等于散步35分钟)

  “日啖荔枝三百颗”,难怪杨贵妃会胖!荔枝是热带水果,虽然富含维生素C,但碳水化合物含量也高。在水果中,其热量偏高,每100克荔枝(大约5颗),含糖15克,荔枝果肉含糖量高达20%!每吃一口荔枝,就等于吃了一颗小“糖果”。

  NO.4 西瓜(半个西瓜=三碗米饭!)

  夏季必备,许多人喜欢在夏天只吃西瓜不吃饭,话说西瓜的热量并不高,因为水分占有90%以上,但其中的含糖量很高,所以你不经意间吃进去的半个西瓜便使你在不知不觉中摄入了很高的热量。

  哪些水果减肥时值得吃?

总有一些水果的卡路里都非常低,特别适合游泳后当做小零食或者加餐来食用。

  NO.1 番茄

  番茄几乎全由水造,食之饱肚,卡路里又低,在减肥期间食用时非常适合的。最好的番茄减肥法是:早餐同午餐正常饮食并要注意营养,平均每餐摄入约600卡路里;晚餐就用番茄代替。这样轻轻松松就可以将每日的卡路里保持在1400左右。

  NO.2 苹果

  苹果是著名的“负能量”水果,苹果中的膳食纤维让肠道蠕动消耗的能量远远大于摄取的能量,同时,苹果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降脂作用,可以加速代谢,减少脂肪。

  NO.3 草莓

  草莓的维生素C非常丰富,含有的果胶、木质纤维、泛酸,除了可以帮助体内脂肪分解、降低胆固醇,还有助于排便和肠道排毒,春天多吃草莓哦。

  NO.4 柠檬

  吃了油炸高热量的食物怎么办?此时,柠檬就是你最好的减肥食品。食用时不用加糖,它能消除体内的杂质,起到排毒的作用;同时帮助消耗体内聚集的脂肪,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NO.5 菠萝

  菠萝属于酸性水果,可以整肠和助消化,同时菠萝富含酵素能有益毒素分解,促进排水,所以也是想要瘦的人可以适量食用的水果,但别空腹吃,伤胃。

  水果可不是想吃就吃

饭后立即吃水果,不但不会助消化,反而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或饭前1小时,还有在下午三四点吃水果也是好的选择,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利用。

  我们还是不建议用水果完全代替正餐的做法,因为从营养学角度来说,人体需要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如果长期靠“水果”为生,对人体的内分泌、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都将产生不利影响。

  所以还是乖乖按时吃饭、规律锻炼、注意控制热量就好啦。

  既然主食不可避免,人类也需要碳水化合物给我们提供能量来完成日常工作生活所需,我们再跟大家聊聊米饭、面条、馒头这样的能量大户,到底谁的热量最低,哪个吃了最不容易发胖。

  而包子、饺子、汤圆这种主食,由于它们都有馅料,添加了肉、糖、油,热量就自然而上啦!今天暂不讨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