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夏日炎炎到底怎么样补水才更健康 指南来了

遇见营养 2020-08-10 10:31:03

  炎炎夏日已到来,暑热沸腾满地烫。

  上火失眠夜难凉,咕咚咕咚补水忙。

  进入炎夏时节,人们的新陈代谢加快,心脑血液供给不足,常使人烦躁不安,倦怠懒散。此外,夏天气温高,所以,我们常说:夏天要多喝水。

  那么怎样补水最健康?

  1、纯净水不宜长期饮用

纯净水的制作过程,虽然去除了对人体有害的病菌等杂质,但同时也去除了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微量元素。饮用纯净水是安全的,但如果长时间饮用,不如选择白开水或淡茶水。

  2、睡前喝杯白开水 (稀释血液防止血管栓塞)

对于一般健康人而言,睡前适当的喝水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1)补充水分

  睡前喝一点水可以给我们的身体补充水分;根据自己的情况适量饮用,如果喝太多的话会导致起夜,影响到睡眠就不好了。

  (2)预防血栓性疾病

  有相关的研究发现人的血液黏稠,在一天当中会存在一定的波动,大早上四到八点是血液黏稠度特别高的时候,但老年人在身上这种波动会格外的明显。

  血液黏稠度高和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血栓性疾病的发生是存在一定关系的,有专家建议有动脉粥样硬化风险,或者是老年人睡觉之前最好喝上一杯水,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栓性疾病的发生。

  3、健身运动后怎么补水?(运动前后都要喝水)

  运动前后都要喝水。

  运动大量的出汗,不仅水丢失加快,同时也丢失大量的电解质,所以不要只补水,同时要补充电解质。

  运动后不要立即喝水,要先坐下来休息会再喝水,注意不要一次喝太多。

  运动后不要喝冰镇的水和冷饮:大量饮用生水、冷水还会使肠胃受到刺激,发生“肚子疼痛”等,这些都是对健康不利的。

  4、痛风、高血脂患者如何补水?(一定要喝更多的水)

  多喝白开水;

  虽然市面上各种饮料五花八门,争奇斗艳,但白开水永远是最好的选择;

  白开水,即自来水通过煮沸净化得来的水,不仅经济实惠,而且是中国膳食指南推荐饮用的;

  饮水应少量多次,要主动,不要感到口渴时再喝水。

  饮水最好选择白开水。

  一般饮水量控制在2500 ml左右即可。处于痛风急性发作期的患者可适当增加饮水量至3000 ml/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