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关于饮食的3个谎言 牛奶最“冤”你相信了吗?

天天养生汇 2020-08-11 10:16:50

  关于饮食的3个谎言,牛奶最“冤”,你相信了吗?

  在过去,食物非常匮乏,人们有的吃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是食物都能吃。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可以选择食物也越来越丰富,人们越来越重视关注食品安全的问题。这样吃不好,那样吃也不健康,一度让人们生活陷入焦虑。这个时候生活常识就显得非常重要。

  关于饮食的3个谎言:

  谎言一、空腹不能喝牛奶?

  我听过最大的谎言莫过于“空腹还不能吃东西”,试问,都空腹了还不能吃东西,岂不是让我们坐在等S?

  真相:因为我们可以选择的食物很多,有些食物在空腹时进食,可能会对胃部造成损伤,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对胃部健康更有利的食物来进食。比如空腹时喝烈酒,就容易对胃部造成伤害;还有就是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不宜在空腹的时候吃。比较饿的时候,最好是先吃些比较暖胃,容易消化的食物,先让胃暖起来,然后再逐步进食其他食物为好。如果没有选择的余地,那么有的吃总比没得吃要好。

  为何说空腹不能喝牛奶?

  严格来说这句话是不正确的,因为牛奶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蛋白质,也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丰富的矿物质与维生素,是非常全面的营养食品。

  一些新生的婴儿,由于缺乏母乳,通常牛奶就是最理想的替代品,怎么能说空腹不能喝呢?所以,生活经验告诉我们,这句话是不对的。

  真相是,一少部分人会出现乳糖不耐受的情况,所以在喝牛奶之后可能出现一些不适的反应。因为牛奶中含有约5%的乳糖,如果人体乳糖不耐受,也就是说这部分如同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就会进入大肠中,在人体肠道益生菌的分解之后,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容易持续腹泻等情况。所以这部分人就宜喝牛奶。这种情况在婴幼儿时期比较少见。

  谎言二、“晚上吃姜如同吃砒霜”

  经常听到有人说,“晚上吃姜如同吃砒霜”这句话。一些人还说得正正有词,好像自己说的就是真理。

  真相是:生姜食物是我们厨房最为常见的调味料,在烹饪腥味比较重的食物都会放些生姜来去腥味,不分早晚,而是根据食材的需求而定。晚餐吃姜的人不在少数,从来没有听过有人因为吃生姜而中毒的。而砒霜属于剧毒,微量量就能让人致命。把我们最为常用的食材与剧毒并列,稍微有一点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巨大的谎言。由此可见,生活常识是非常重要的。

  谎言三、空腹喝酸奶

  传言:人在空腹时,胃处于强酸环境,不利于乳酸菌的存活,因此酸奶不宜空腹饮用。

  真相是,鲜奶在乳酸菌的作用下,把牛奶中乳糖成分解成为乳酸,分解完成之后被称为酸奶,所以酸奶中是乳糖成分的,所以对于一些乳糖不耐受的人,喝酸奶就一点事没有。其实酸奶中也是没有活的乳酸菌的。所以对于不喜欢喝牛奶人,就可以改成喝酸奶,其实只要是正品,不作假,营养价值是完全一样的。

  自制酸奶

  在生活中,当我们的遇到一些疑惑的时候,传统的饮食习惯其实也可以给我们很好指导,沿袭“千年”的饮食习惯,也是前人智慧的结晶,在论据不充分的情况下,不可以轻易否定。好了,今天分享到这里吧,以后收集到更多的信息再来与大家分享。如果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私信给我或者在评论区留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