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女性45岁后就这样补“3多2少1禁”更年期不难受

天天养生汇 2020-08-11 11:33:04

  女性45岁后就这样“补”,“3多2少1禁”,更年期不难受

  研究表明,女性在更年期由于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出现距离波动,导致生理上出现很多不适的反应。一般在刚刚步入更年期的时候表现较为突出。之后,雌激素会持续减少或停止,但总体会保持相对稳定,所以就会逐步好转。

  因此,女性即将步入更年期之际(45岁前后),想要让自己更年期来得没那么猛烈,就要防止雌激素出现剧烈波动。除了培养规律的作息习惯,合理的运动锻炼,以及乐观的心态之外,如何饮食调理也尤为重要。

  女性45岁后,饮食要注意“3多2少1禁”

  多吃流质食物

  就是可以流动的食物,比如豆浆、牛奶、稀饭或杂粮粥等食物。非常适合在早餐或晚的时候加入这些食物。一来可给人体补充大量的水分,还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同时也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

  其中用大豆(豆浆加工的原料),被人们誉为是天然的“雌激素”,在女性步入更年期之际,多吃些是非常有益的。

  当然,从营养价值来说,大豆与牛奶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优质蛋白,各种矿物质与维生素都非常全面。稀饭与各种杂粮粥中含有丰富糖类物质,也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能量来源。

  多吃些海鲜类食物

  更年期的女性要多吃些高蛋白食物,从而提高人体修复功能,防止雌激素出现剧烈波动。而在高蛋白食物中除了鸡蛋与牛奶之外,就是海鲜类食物中蛋白质较为丰富,而且多为优质蛋白。比如各种海鱼,虾蟹以及贝类食物等。当然各种矿物质、维生素含量也是非常符合人体健康需求的。尤其是锌元素含量丰富,因此生蚝被誉为是男性的“加油站”,其实女性也是可以多吃些的。

  多吃些瓜果蔬菜

  瓜果蔬菜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是我们维生素的主要来源。有研究表明,每天早餐吃2个橙子或者是一个中等大小的猕猴桃,人体从中获取的维生素C就能满足人体一天的需求。维生素不能给人体提供能量,但是好比人体的“润滑剂”,可以促进人体能量代谢,提高人体代偿功能。

  当然,一些蔬菜中除了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之外,还含有一定量的糖类物质与矿物质,更重要的是纤维素较为丰富,给更好的改善人体肠道功能,可以缓解一些女性在更年期出现便秘的痛苦。

  少吃油腻食物

  大多数女性在45岁前后,除了一部分非常注意饮食与运动女性,大多数都难以避免“水桶腰”的结局。事实上,人体过于肥胖还可能会诱发其他一些不适反应,自然也会加重更年期的生理负担,所以要注意控制饮食,少吃些油腻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烤烤、肥肉等食物,要有所控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合理搭配肉类食物。同时还需要配合适当的运动锻炼。

  少吃高盐与高糖类食物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成年人每天对盐的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据统计,我居民对盐的摄入量人均为10克,因此,大多数人都要少吃些高盐的食物,比如腊肉与腊肠,火腿肠、腌菜等加工食品,都含有很高的盐分,所以要尽量少吃。

  此外,对于带有甜味的食物,通常都含有很高的糖分,一来是非常容易发胖;其次是这类物质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不利于血糖的稳定。如果多吃,也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

  禁止喝酒应酬

  酒是公认的活血之物,也是社交公关不可或缺的助兴之物。但是,酒精在进入人体之后可能会对人体肝肾、心肺构成影响,还容易造成情绪的波动,不利于人体内分泌的平衡,也会加重更年期激素的波动。

  大多数女性在45岁前后或开始步入更年期,雌激素出现距离波动,而这个时候的女性,大多或许还要面临较大的生活以及情感方面的压力,情绪也非常容易失控,所以要合理搭配自己的饮食、作息、运动锻炼、心态等各个方面,合理排泄不良情绪,保湿身心健康。不要让自己太过劳心劳力,更年期反应或许没那么强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