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女性若有4种习惯 更年期会提前越早戒掉越好

天天养生汇 2020-08-11 11:33:04

  女性若有4种习惯,更年期会提前,不妨了解下,越早戒掉越好

  大多数女性会在45岁前后开始进入更年期,在55岁以前出现绝经现象,只有一少部分人月经会持续到60岁以后,甚至还能生育。当然,也有一少部分女性更年期会提前,也有一些女性在40岁以前就出现绝经现象。

  规律的月经是女性生殖系统功能的象征,过早的进入更年期,雌激素出现剧烈波动或者是持续减少,第二性征功能下降,从而诱发一系列衰老现象,因此过早的进入更年期,或过早绝经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女性若有4种习惯,更年期会提前

  1、抽烟喝酒的女性

  现在不少女性也有抽烟喝酒习惯;烟、酒是公认的两种“毒”,在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十月公布的致癌物中,赫然在列。经常喝酒的女性还可能诱发内分泌失调,影响卵巢与子宫的健康,从而使得自己的更年期提前,所以要尽量避免。

  2、经常熬夜的女性

  熬夜不仅会让生活规律变得混乱,打乱人体生物钟,从而更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此外,经常熬夜的女性,身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从而导致人体加速衰老。

  一般越是规律的生活习惯,越有利于内分泌平衡,身体运行正常而有序,从而延缓人体衰老的速度。

  3、私生活混乱的女性

  这里主要想说的是自己情感生活;频繁更换生活伴侣,纵欲过度,“人流”或多次“人流”等行为,也会加速生殖系统功能的衰退,更年期也会提前。

  4、暴脾气

  暴脾气也会引起人体内分泌的波动,经常脾气不好人的也会加速衰老,更年期也会提前。

  人到中年,夫妻情感就特别容易出现问题,而女性往往是受害者。一些夫妻离异后,女性往往容易陷入焦虑或抑郁等不良情绪,所以容易引起体内激素的波动,也是更年期提前的重要推手。

  雌激素距离波动才是更年期的主要推手

  女性在更年期会出现很多生理上反应,比如月经不调,焦虑、经常性心慌失眠,睡眠出现热潮盗汗,脾气也比较保证,感觉会很不舒服。医学上讲这种现象叫做“更年期综合症”。

  事实上,更年期的很多不适反应并非会伴随整个更年期。有研究表明,这种现象主要出现在更年期的前期,由于雌激素出现剧烈的波动,所以生理上才会出现更多的不适反应,一般会持续2年左右的时间,有少数人会持续5年以上时间。等到中后期之后,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持续减少或停止分泌,但是总体上会保持相对的平稳,所以更年期也会表现平稳很多。

  

  内分泌失调的女性

  而一些女性还没有步入更年期,也会出现诸多更年期综合反应,也是由于雌激素出现距离波动所致,俗称内分泌失调。可见,但凡引起雌激素剧烈波动的行为,都有可能诱发更年期的一些表现,所以您总觉得自己的更年期来得很早,其实不一定是真的更年期。

  尤其是经常性抽烟喝酒、熬夜、作息不规律,私生活混乱,心急、情绪不稳定、容易暴脾气等行为,就容易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往往也会导致自己更年期真的提前到来,所以要尽量避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