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肝气郁结的人毫无疑问会出现5大样子 很容易看出来

爆炸营养彭鑫蕊 2020-08-11 11:34:08

  肝脏是机体中非常重要的脏器,在医史文献《黄帝内经》中,把肝脏比喻成将军,负责多项生理功能,包括储存肝糖、合成分泌蛋白质、储藏血液等等。

  可一旦出现肝气郁结的现象,情绪得不到舒服,便会引来身体多种不适,甚至会造成肝损失,增加肝脏疾病的发生危险。那如何判断是否肝气郁结呢?

  医生提醒:肝气郁结的人,毫无疑问会出现几大症状,很容易看出来。

  女性月经不调:

  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会面临身体各个变化。如果你最近总是心情不好,碰到大小事情都容易发脾气,每次来月经还不会准时的话,要注意肝脏健康了。

  传统中医上认为,肝脏的疏泄和女性的月经状态有一定关系,碰到肝气郁结后,月经量会突然之间变少,并伴随着头晕乏力、腹痛等经血运行不畅的现象。

  睡眠质量下降,经常失眠:

  在临床上发现,很多肝脏不好的人,晚上都容易出现睡眠下降的情况,如不明原因的失眠,常常因为一些小事情睡不着,翻来翻去,可能是肝脏代谢出现了问题,要做好养肝护肝的准备了。

  眼睛巩膜发黄:

  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肝脏好不好可以从眼睛看出来。尤其是在巩膜的地方,经常发黄是判断为肝炎、乙肝的依旧。大家每天照镜子可以观察下眼睛的大致情况。

  出现任何异常都不要放过,需及时去医院做下相关检查。

  眼睛经常有红血丝: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普遍认为眼睛有红血丝和上火有关。其实根本原因要多方面考虑,如用眼过度、过敏性结膜炎,又或者是肝脏的健康。

  在医学典籍中说到“五劳所伤”,其中的一种便是因为长期盯着电脑、手机,用眼过度,眼睛发炎后,造成的肝气郁结。

  情绪低迷,长期抑郁:

  当肝气不能循环到各个血液中,所出现的肝气郁结情况,还会严重影响到人们的心理情绪。通常脾气发生大转变,极易暴躁的人,要不和特殊生理期有关,如女性要面对的更年轻,要不就是肝火旺,进而导致的肝气郁结。

  平时多吃新鲜的绿叶菜、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如胡萝卜、南瓜、红薯等等,在相关研究上发现,这种营养物质有一定的修复肝细胞,养肝护肝之功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