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如果你的头发不好 快看看这几类食物最好少吃

老尹说头发 2020-08-13 11:27:26

  当代人对于美食的追求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地步,每十个人里至少能有五个"吃货"。在这个充满美味诱惑的世界里,如何能更加贴心的保护我们本来就岌岌可危的头发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哪类食物会对头发存在损害......

如果头发不好,这几类食物最好少吃

  1、 脂肪过高的食物

  这里脂肪过高指的是油炸或者油脂类食物,这类食物摄入过多,吸收后首先会导致血脂高,体脂高,会造成人体肥胖,新陈代谢效率降低,而有些人身体代谢比较好,还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代谢脂肪,出现头油加重的情况。另外血脂高了,血液流动缓慢,血氧营养含量比例降低,也会造成头皮供血不足,缺乏营养。

  2、 高盐食品

  盐是身体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但是如果摄入过多的话,会导致血管硬化,失去弹性。导致血压升高。而且盐有毒性,且只能溶于水,超过一定含量,会迫使身体代谢迅速排出体外,从而造成身体缺水,也会产生口渴等感觉。由于头皮薄,毛细血管细密,所以盐分的增加对头皮毛细血管影响格外剧烈,会导致头皮整体供血量降低,短暂的失血。

  3、 冰冷的食物

  强烈的温差首先刺激肠胃,而且还会促使人本能的表皮收缩绷紧,造成皮肤激凸。同样头皮也会,不过头皮上的神经较少,我们感觉不到而已。而头皮是毛细血管最丰富最细密的地方,别的部位,皮肤收缩之后,我们可以运动来活血缓解,而头皮不能动,强烈收缩之后,有些血管未能完全复位,就会造成血脂黏连、血管闭合等,时间长了导致毛细血管血流不畅,下游毛囊供血不足开始脱发。

  4、 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一般像是辣椒、生姜、洋葱、香料等。因为刺激性食物会影响内分泌,影响治疗。另外辛辣多属于燥、热、湿等物质,在中医中治疗往往要达到去燥除湿泻火的要求,像香料吃多了就会引起上火,对于头发,会导致头皮湿热,瘙痒,从而使脱发增多。

  5、 多糖食物

  现如今很多食品内糖的含量往往是超标的,尤其是一些糕点、甜食为了增加其口感,糖仿佛和不要钱一样往里添加。其实糖份在体内代谢过程中会生成酸性物质,而过多的糖份有碍头发的正常生长,糖类在分解的过程时所产生的高热能会使汗腺、皮脂腺分泌过旺,并使皮下脂肪容易堆积,从而阻碍毛囊的营养供给导致脱发。

  6、 碳酸饮料

  对于很多人而言,各种碳酸饮料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肥宅快乐水",因为碳酸饮料属于气体饮料,所以我们在喝的时候,会有与众不同的口感,让味蕾能一下感受到那种刺激感,不过碳酸饮料中含有磷酸,这种物质摄入过多,会影响钙的吸收,长期以往,经常喝的话会导致身体的钙元素流失,大家要知道,钙可是头发的主要物质之一,多喝的话对头发带来的损伤不言而喻。另外其中所含的咖啡因对肠胃也不好,还会影响睡眠,也不利于头发的生长。

  7、 酒类

  夏季是标准的啤酒+烧烤的时令,三五好友一聚开怀畅饮,实在快哉。但长期饮酒的话对身体的伤害大家应该都知道,饮酒过多会对肝脏造成负担,而肝脏是可以生成头发所需的蛋白质,我们之前说过蛋白质是构成头发的主题,直接影响头发的生长。如果肝脏受损,那头发的营养得不到供给,长期以往头发就会变得细软,最后导致脱落。

  上述类型的对食品都会对头发或多或少产生刺激,影响头发的健康生长,甚至导致脱落,如果你的头发本身就不好,那就要多多注意了,美食虽然好吃,但和健康与头发比起来,我们能忍就忍一下吧,毕竟脱发的痛,承受不起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