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开学了学生家长要注意什么 张文宏说了四个“一定”

上海静安 2020-09-02 17:07:52

  上海中小学生纷纷都开学啦~

  学生、家长要注意些什么?

  张文宏说了四个“一定”!

开学了,学生、家长要注意些什么?张文宏说了四个“一定”!

  近日,在上海教育电视台首播的《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六季)上,包括张文宏在内的一批行业导师,围绕治安、交通、消防、心理四个板块,给沪上150万中小学生传授了危险识别方法和风险防范技巧。

开学了,学生、家长要注意些什么?张文宏说了四个“一定”!

  “中国抗疫成果是非常显著的,但是全世界现在抗疫还没有结束,我们有时候还会面临一些风险,输入性的风险还是有的。”

  这是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开学第一课上的叮嘱:

  “在公共的场所一定要多戴口罩;而且吃饭的时候在公共场所一定要分餐,很多大人在这一点上做得都不够好,一定要提醒家里的大人和朋友;饭前饭后一定要洗手,在校期间也不要忘记。如果做到了这些方面,我们就可以防住这个新冠了。”

  他用了四个“一定”提醒学生和家长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依然要加强个人卫生:

  “除了新冠以外,还有其他的病毒细菌,所以大家要保持现在这种卫生的习惯,对你防止其他的细菌和病毒还是非常重要的。”

  针对上学放学路上的交通安全隐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交警贾杰结合视频、动漫图示,向学生们解释了“内轮差”“鬼探头”等潜在危险。前者发生在大型车辆转弯时,会出现一片危险区域,一旦行人或非机动车闯入,危险也就悄然而至。后者则潜伏在大型车辆的车头,当你刚从车头前方探出脑袋,他就会骤然的给你当头一棒。

  “尽可能地告诉所有的人远离大车,知危险、会避险,被看见、才安全,警惕道路盲区,别让生命的悲剧再次上演。”

  网络世界中也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警官黄奕用真实的案例现身说法,提醒孩子们,“免费送游戏皮肤是套路,是诱饵!”对于家长也一样,密码、验证码、二维码,自己要看好管好。

  “上海反诈中心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电话号码,962110。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至少说明了首先你已经被骗子所盯上了,一定要及时接听,也有可能民警上门进行劝阻,要相信人民警察、接受他的劝阻,共同帮助身边的朋友走出骗局。” 黄奕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