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沪一犯罪团伙以讨路费为名诈骗 轨交公安成功捣毁

新民晚报 2016-12-28 14:04:54

图说:上海地铁内 网络图

  近日,轨道区域内发生了不少以讨路费、丢钱包为由借钱的诈骗案件,尤其是在客流量较大的车站。许多乘客借钱后却发现对方杳无音信,乘客的“好心”被恶意利用。对此,轨道公交公安通过对一名可疑人员盘查、深挖,捣毁一以讨要路费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2016年12月21日15时许,轨道公交公安徐家汇站治安派出所民警在轨道徐家汇站执勤巡逻时,发现一女子(王某某)不停地和过往乘客搭讪,和近期群众所反映“有人以讨要路费为名实施诈骗的情况”有些相像,于是上前进行盘查,王某某面对民警盘问,闪烁其词,故民警将其带入警务室进行进一步询问。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承认其通过虚构自己钱包丢失,向过往乘客讨要路费回家,并答应会及时归还,被害人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将钱转给王某某。民警在翻看王某某的手机记录取证时,发现在其当日骗取乘客160元“路费”外,还与其同伙以同样的形式于12月16日、17日、20日共骗取7名被害人3000余元。

  根据王某某供述,民警在一旅馆内将其他3名同伙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姜某、张某、王某、王某某均承认了多次结伙实施小额诈骗的行为,合计涉案诈骗金额7000余元。目前姜某等4人均被刑事拘留。

  轨道公交公安提醒广大市民乘客:目前发现嫌疑人经常会瞄准乘客的善意利用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终端实施诈骗。并利用金额小、被害人流动性强,取证难度大的特点逃避打击。故一旦遇到相关情况,请乘客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并主动与警方联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