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春运途中听到这些"黑话" ?小心有贼!

新民晚报 2016-12-28 14:34:20

图说:抓小偷 网络图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来临,随着人财物的大流动,各类旅财类案件进入高发期。近日,铁路警方解密了旅财案件中不法人员作案时常用于互相交流的“黑话”,如果您在春运旅途中,身边听到这些“黑话”,那您可得留个心眼了。

  “杀死猪” 下半夜,在车站广场、候车室或列车上,小偷趁旅客睡得像“死猪”一样的时候,实施拎包,或用刀片割开旅客身上夹带着钞票的衣袋、腰包、皮带甚至内裤,将财物盗走。

  “斗蟑螂” 通常以代客买票、带客进站为名,骗取旅客钱财后立即消失。

  “丢炸药包” 指拾物平分的作案方法。不法人员由一人故意“遗失”一包“财物”,同伙立即上前捡拾,露出“财物”(其实为假币或两头为大额人民币内夹废纸),提出平分,并由旅客保管,但旅客需拿出部分现金或手机、电脑等物品抵押,实施以假骗真的诈骗方法。

  “翻天窗” 盗窃旅客上衣胸部口袋内财物的行为。

  “挤车门” 列车门口,碰到煞有介事询问车次、去向、就是不上车的“旅客”,或许他正在给你身后的扒窃同伙打掩护。

  “摘挂” 旅客将衣物挂在车厢内衣帽钩上,小偷把自己的衣服盖在上面,然后找机会假借取衣服里的香烟,将旅客衣服内的财物偷走。

  “掏心” 小偷把装有废报纸的空包塞在行李架旅客旅行包之间,夜里趁人不注意,将旅客的小包放进自己的包内,或者把旅客包内的财物抽出来放进自己包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