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宝山年内打通4条区区对接路 上海“首堵”有望解压

解放日报 2016-12-30 10:55:03

 

  站在宝山昔日“城中村”康家村所在的共康路向周边眺望,原先一些私搭建筑不见了踪影,一条宽度达50米的新建大道跃然眼前。这就是刚刚打通的、连接宝山静安两区的康宁路。有了这条路,有上海“首堵”之称的南北高架及共和新路的交通压力有望缓解,沪北地区几十万居民出行将更便捷。

  记者从宝山区获悉,今年6月27日,2015年—2017年全市第一个区区对接道路项目——怡华苑路竣工通车,宝山往来普陀更便捷了。年内,宝山连接嘉定、静安的3条区区对接道路工程嘉盛公路、月罗公路和康宁路也先后竣工,并在近期陆续通车。

  区区连接的瓶颈路、断头路,一直是道路建设的顽疾。今年全市区区对接道路工程共14条,其中,宝山有4条道路列入该工程。

  曾几何时,宝山区庙行镇西部的居民只有通过刘场路前往静安,一到共康路以南两区交界处,便“没了方向”,短短刘场路段内,摊贩众多、交通堵塞、环境脏乱。最近,多年的“断头路”打通了,周边环境改善了不少,原来狭小断头的刘场路变成了连接宝山静安宽50米、长4683米平坦宽阔的康宁路。

  为了打通这条路,宝山区今年启动康家村改造,共涉及118户居民和15家企业搬迁,搬迁居民在庙行得到就近安置。此外,对接嘉定区的嘉盛公路新建工程道路全长约200米、宽40米,月罗公路也已具备通车条件;对接普陀区的怡华苑路长130米、宽18米,已全面完工。据了解,这4条路总长8053米,涉及动迁居民128户,企业30家。

  宝山区建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宝山将“治堵”作为全区“一号工程”,积极实施道路对接工程。今后五年,宝山将着力构筑“三网一体、联动互通”的城市路网系统。除建成新一轮区区对接道路,还将建成S7公路、G1501越江隧道及其浦西接线段等重大项目,推动沪通铁路、长江西路—军工路快速路建设,打通“微循环”道路;完善公共交通网络,建设轨道交通15、18号线等线路,建设中运量公交系统,调整和新建一批公交线路,确保外环内公交站点500米服务半径达100%;探索推行公共自行车市场化运营模式;加强静态交通规划建设与管理,改善住宅小区停车环境;增设一批停车诱导系统、公共停车系统、交通枢纽,进一步打通宝山向东、南、西三个方向的交通,不断提高市民的出行效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