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

分享

新年将至 市旅游局发布元旦出游六大提醒

新民晚报 2016-12-31 10:14:49

网络图

  元旦小长假,上海将开展10余项迎新活动。昨日,市旅游局发布六大出游提醒,市民游客关注大型活动安全、错峰出游、文明旅行。

  2016年12月31日23:45至2017年1月1日00:30,“2017年丝绸之路旅游年上海启动仪式暨新年第一游”活动将在拥有千年历史的龙华古寺隆重启幕,欢迎新年首批来沪旅游的中外游客,形成新一年上海都市旅游第一个高潮;2017年1月1日上午,在东方明珠塔,将举办“2017年东方明珠元旦登高健康跑”活动,倡导全民健身,享受健康生活。

  假期将近,市旅游局提醒市民游客:注意交通安全,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影响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因素加大,自驾游客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错峰出游;市民游客参加各类集会活动,要注意瞬时客流拥挤情况,提前了解疏散通道标示信息,不参加人员过于拥挤的活动;跟团旅行,要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不参加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行线路,不参加不合理低价旅游活动,以免上当受骗;在外旅游时,对于景区周边、旅游途中的购物场所要多听、多看,谨慎购买;旅游时,要爱护文物,保护环境,遵守秩序,不喧哗,文明礼貌;跟团旅游发生纠纷,不要当场激化矛盾,注意确保自身安全,保留消费凭据,收集消费证据。发生旅游纠纷,可以向消费者保护部门(12315)或旅游质监部门(021-64393615)投诉,也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等方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