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崇尚缶翁》紫砂书画艺术作品展近日于吴昌硕纪念馆开幕

2017-11-18 08:09:08

 

子不言,说的是先贤沉默的智慧;
紫不语,说的是紫土大美而无言。
一捧紫砂泥,一碗清泉水,游走于指尖的拍打镶接,幻化出色泽温润,文气古雅,却又颇具灵气之器。紫玉无言,金砂有声,盈手可握的紫砂壶里,集诗词、书法、绘画、篆刻、金石等中国文化精粹于一体,蕴藏着博大精深的美学情韵,凝聚着千年文化的深厚积淀。紫砂壶不只是一种传统手工艺陶器,更是紫砂工匠题诗赋画,寓情于壶的物华天宝。
“人间珠宝何足取,岂如阳羡一丸泥”。宜兴紫砂冠绝一时,因其不夺茶香和茶禅一味的文化更令文人墨客情有独钟,将紫砂壶奉为茶器之上乘。如今,一代代紫砂工匠在紫砂艺术创作的道路上,打磨技艺,潜心修炼,不断培育和践行自己对艺术的理解,为保护和传承文化而坚定前行。本次甘泉、卢伟、陈小南艺术作品展,还原紫砂的艺术气质,配以甘泉禅意书画—发之于心、显之于画、合乎于道、止乎于禅,正切茶禅一味,书画同源,集中展示对生命、文化和艺术的独到诠释和刻画。通过欣赏手作之美,感受独具匠心的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展览时间
2017年11月18日 - 26日
地点
吴昌硕纪念馆
(浦东新区陆家嘴路15号)
主办单位
上海市浦东新区文物保护管理所
承办单位
上海市吴昌硕纪念馆





支持单位

上海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工艺美术学会

上海安庆文化经济促进会

上海东湾艺术中心

天津大禄茶行

永和文化

协办单位

陆家嘴金融读书会

季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新疆超越建材有限公司

浙江得胜纺织有限公司

贵族酒业

大可堂

泥醒斋

甘泉禅意书画工作室

江南陶子工作室

翠草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