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这些上海白领竟去公厕午休?一切都发生在“厕所革命”之后

上观新闻 2017-12-08 08:02:42

  稀奇稀奇真稀奇

  上海的公厕

  可以让白领当午间休息室?

  不要以为小观在说笑

  上海涌现了一批“最美旅游厕所”

  他们美在哪里?

  一起来参观参观

  

  厕所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直接影响着海内外游客对一个城市的直观印象。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获悉,经过三年“厕所革命”,上海累计新建改建旅游厕所465座,涌现出包括多伦路厕所、珍得巧克力剧院厕所、金山嘴渔村海景厕所等在内的一批“最美旅游厕所”。

  这些“最美旅游厕所”除了大气、别致的外观,也兼具各种内在美:除了干净整洁,人们还可以在这里欣赏各种具有艺术感的设计图案,享受方便凳、婴儿床、急救箱等人性化设施。

  今天参观的第一站是多伦路公厕

  为服务众多外国游客,

  这里的服务员还提供英语和日语服务

  多伦路公厕

  地址:鲁迅公园东门处,甜爱路280号

  多伦路公厕在2014年、2016年均被评为上海市市民最满意公厕,也曾入选上海“最美旅游厕所”。这座2013年初建成的公厕面积不大,设施也不算新,为何能得到这么多的赞誉?怀着疑惑,记者来到这座公厕。公厕位于多伦路文化街入口处。稍作停留,可以看到多伦路上的游客、附近弄堂的老人、周围四川北路商户的店员等都出入这所公厕,还有日本游客循着标识而来。

  多伦路公厕外观,贴合多伦路特色

  走入厕所,记者的第一反应就是这里不仅没有丝毫异味,还很香。使用率极高又位于商业街附近的厕所,如何能做到这一点?原来,公厕在改造初期就使用了“古法工艺”。虹口区虹远环境保洁公司劳模班组班长曹锦告诉记者,多伦路公厕沿袭了海宁路上一座年代久远的古厕顶自然排风的技术,利用高耸的尖顶和木制百叶窗、风扇等排气通风。现在,公厕里又放置了一些空气清新剂。

1 2 3 ... 1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