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已成过往的花鸟市场

看懂上海 2019-08-14 09:33:57

    花鸟市场,并不如它的名称那样只是买卖交易的“市场”,对于上海人而言,它更像是一个可以玩一玩、逛一逛的地方,无论大人还是小孩,在这里都能找到让自己开心、惬意的事。这也能够理解为什么听到市场要关闭的消息,多数人都流露出惋惜的神情,它成为了即使不相识的人之间的一份共同记忆,一个共同话题。而7月1日,和许多花鸟市场的命运相似,五角场花鸟市场也走向了终结。

    01

    要关店了

    距离市场关闭十几天

    初夏,五角场花鸟市场里的叫蝈蝈照例嚷个不停。到市场来的人里面除了想捡漏淘货的,还有住在附近的老主顾,半路溜达遇见熟人就打个招呼,再搬个板凳会一会认识的摊主。

已成过往的花鸟市场

    6月30日

    商户租赁合同终止。在这里开了十几年店做玉器生意的小刘,一家三口在上海生活。以前周末和妻子忙生意的时候,女儿就和隔壁店家的孩子一起玩耍。现在他没打算另租门面,而是带着家人离开上海,已经上学的女儿也会转学回老家。

已成过往的花鸟市场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