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这些部位都不能吃!比如这15种……

上海旅游 2019-08-16 08:38:33

  食物中毒怎么办

  0 1

  反复催吐

  一旦身体出现上吐下泻、腹痛头晕等食物中毒症状,首先应该立即停止食用该有毒食物,用手指、筷子等刺激舌根部位来催吐。

  适当饮用温开水,反复催吐,吐完再饮用温牛奶保护胃黏膜,如果在呕吐物中发现血色,应该立即停止催吐,及时就医。

  假如食物中毒时间较长,而且程度轻微,可以采用服用泻药的方式,促使有害食物排出体外。

  0 2

  正确解毒

  如果是食用变质海鲜引起食物中毒,可以取100毫升的食醋,再加入200毫升水服下,还可以采用紫苏30克、生甘草10克煎服解毒。

  如果误食了变质饮料或者防腐剂,可以通过饮用鲜牛奶和其他蛋白质饮料来解毒。记得及时补充水分,缓解身体脱水症状。

  0 3

  及时就医

  食物中毒初期,会出现腹泻、呕吐等轻微现象,很多人不当回事,认为只是吃坏肚子。直到腹泻转为便血;呕吐转为头晕昏迷,才前往就医。

  这时候很可能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出现食物中毒现象,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治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才是首位!

  你学会了吗?

上一页 1 ... 6 7 8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