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100元逛吃武康路,给你一个喜欢上海的理由!

魔都吃货 2019-09-05 07:48:23

  · 武康路395号 ·

  武康路395号,这座始建于1926年的花园住宅,曾先后为北平研究院镭学所、药学所、世界社旧址,1982年, 上影演员剧团搬迁至此。这座宅里的故事,也许都足够记录成册,只是人们不知道罢了。

  大宅的两旁各支着三支一丈高的白石圆柱,二层三层的大宅四周围着一圈开放式外廊,扶廊的样式有宝瓶状的,也有拱门式的,鲜明的 17世纪意大利风格却也融入了些美国南部早期建筑的遗风。郁葱葱的叶把玻璃窗映得晶莹翠绿,杨万里说,接天莲叶无穷碧,在武康路上,接天的就是梧桐了。

  · 武康路393号 ·

  武康路393号是近代民主革命家、同盟会创始人之一黄兴先生的旧居,人称“黄公馆”,1916年,黄兴先生应孙中山先生之邀回到中国,住进了这座刚修建好的西式住宅,期间,孙中山先生还曾两次到访与黄兴先生共商要事。

  浅黄色的壁,被阳光染成米白色,黄公馆前的树木分布比较稀疏,梧桐也换了枫杨,果实一条条从枫杨树梢珠帘般垂下,总有点春意,总有点诗情,总是黄兴先生的品格万古长青。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