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100元逛吃武康路,给你一个喜欢上海的理由!

魔都吃货 2019-09-05 07:48:23

  · 武康路113号 ·

  武康路113号,巴金先生自1955年迁居至此,在这座庭院种满白玉兰的三层小洋房里,住了40余年

  巴金先生在这里居住时,写作和译著了不少文学名作,包括《团圆》、《随想录》等,而《随想录》的其中一篇 《怀念萧珊》中有这样一段:

  我诉苦般地说:“日子难过啊!”

  她也用同样的声音回答:“日子难过啊!”

  但是她马上加一句:“要坚持下去!”或者再加一句:“坚持就是胜利。”

  日子的确难过,巴金有他的难过,我们有我们的难过,但是要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

  · 武康路40号 ·

  武康路40号,是中国著近代名医学教育家,公共卫生学家颜福庆先生的旧居

  这是一幢西班牙式的花园住宅,朱红色的筒瓦坡顶,朱红色的玻璃木窗,中国医学教育事业的传奇,就在这窗里暖黄的灯光下被镌刻在时间里。

  武康路之所以适合逛吃游玩

  因为这里虽然通车,但车辆并不多

  沿街浪漫的法国梧桐

  在春夏枝繁叶茂,她是绿树成荫的韶光

  在秋冬枯萎飘零,她是喑哑无言的寂寞

  这,都是我喜欢上海的理由

上一页 1 ... 6 7 8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