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这座小庙,靠一碗素面收割了所有上海人的胃,凭啥?

东方号 2019-09-05 07:48:23

  龙华寺是上海地区历史悠久、规模较大的古刹,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寺名来源于佛经上弥勒菩萨在龙华树下成佛的典故。寺边有一座龙华塔,相传是三国东吴孙权为孝敬他的母亲而建。

  △龙华塔

  在上海民间,流传着这样的习俗:求平安,去静安寺;求良缘,去玉佛寺;求福气,去洪福寺。那去龙华寺求什么呢?大多求的是仕途和富贵,因其寺名中的“华”字代表着官位庄严华丽的特点。

  △龙华寺正门

  但事实上,现在的人们来龙华寺求得最多的,不是仕途,也不是富贵,仅仅只是一碗面。

  为什么一碗面让如此多的人驱车而使?

  为什么很多人都说它是江南地区极为出色的一碗面?

  为什么人人都能把它吃到碗底朝天?

  △偶遇一群外国学生在龙华素斋吃面

  没有什么为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因为好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