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这座小庙,靠一碗素面收割了所有上海人的胃,凭啥?

东方号 2019-09-05 07:48:23

  除了在龙华素斋吃面,还可以吃到清爽美味的素食小菜,每碟5元的价格可谓良心,每一碟,都是满满的神仙心意。

  招牌素鸭

  素鸭是古时寺院里的和尚发明的,其实有点类似画饼充饥。和尚每天晨钟暮鼓,循守清规界律,不得荤腥,于是用豆腐做些类似于鸭肉的菜来。

  这份素鸭可是斋内的招牌,外表酥皮柔韧耐嚼,内里层次细腻丰富,一层层慢慢叠加起绵密口感,油而不腻,清甜口味浸透入内,清淡又鲜美,配上自然的豆香味,很是可口。

  烤麸

  绵糯烤麸里面饱含的不仅是满满的微甜汤汁,更是萦绕着江南人旧时光的滋味。「黄润光亮喜入眼,浓汁共炙和鸡豚」,正是古人对烤麸的形容,斋内的烤麸也正是如此。

  大鱼大肉吃习惯了的人,偶尔尝一口烤麸,素而不淡,柔韧多汁,让负荷的城市胃得到小小的解压。

  酸辣白菜

  白菜被微微染成橘辣色,素雅和美。(建议各大化妆品牌可以出这样一个色号的口红哈哈哈)

  虽然看起来很像韩国辣白菜,但斋内的酸辣白菜没有那么酸和辣,相反是甜、酸、辣味的「和平」混搭,要说这个口味也真是奇怪,但吃一口就是停不下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