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这座400年历史的古典园林又火了!竟然还可以夜游?!

这里是上海 2019-09-18 07:08:14

  逸野堂

  逸野堂,是园主人接待宾客的场所,本来是明代的古建筑,不过1937年毁于战火,我们现在见到的是在1980年被重建的。

  屋檐四角高翘,屋脊双龙含梁,厅柱圆粗均匀,有众柱拱顶之势,古老庄重,具有中国古典建筑特色。

  屋檐四角高翘

  屋脊双龙含梁

  厅内高悬着一幅横匾,上面是明代著名书法家董其昌题写的“华岩墨海”四个大字。可见当年这里也曾是文人汇聚的地方,在这里一定产生过很多佳作。

  万安塔

  青清园旁边还有一座万安塔。万安塔原来位于南翔镇西南角的万安寺内,1988年仅剩三节塔身,后来被修复好之后移至古猗园内。

  ▲万安塔

  塔身雕满佛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