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再见!上海最后的马路菜场!赶在拆除前再逛一次!

上海去哪吃 2019-09-18 07:08:14

  0 1

  赶在拆除前再看你一眼

  上海最后的「马路菜场」

  长达300米马路菜场

  可以买下整个宇宙

  长达300米的周家牌路菜场,从松藩路一字排开,浩浩荡荡延伸到仁兴街,拥挤、嘈杂、又充满生机。

  狭小的空间里,人们来往穿梭摩肩接踵,吆喝声此起彼伏,感觉身边秒秒钟瞬息万变。

  横七竖八的电线,是这儿独特的风景线,电线上晾晒着衣服,人群在下面穿行……算是沪上晾晒文化的巅峰了。

  在阿拉上海,爷叔顶会做菜,阿姨妈妈顶会买菜。这一定律在周家牌路再次得到验证,这里的阿姨妈妈“买汰烧”,堪称沪上一景!

  蔬菜摊、瓜果摊、海鲜摊、鸡鸭鱼肉铺、熟食铺、酱菜铺、杂货店、粮油店、裁缝店、五金店……兜上一圈,就像一场“挖宝行动”,可以买下整个宇宙。

  鸡、鸭、鱼、肉遍布的摊位中间,掺杂着老式布店、裁缝店、皮具摊、烟纸店,或许还能遇见扦脚、按摩、拔罐铺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