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距离上海2小时车程的杭州古镇美哭,十一安排上!

上海潮生活 2019-09-30 07:02:56

  -1-

  运河边的世外桃源

  唐栖之名,以「唐栖寺」为zui早,宋代在下塘之西有唐栖寺,遂以寺名名其镇。但也有一种说法是明朝胡敬所撰《栖土风云记》中:国初开设运河,大筑塘岸,居民初集,负塘而栖,因名塘栖。虽然叫法众说纷纭,但「临水而栖」,小镇方初见雏形,又因京杭大运河的兴起,造就了历史上的塘栖水路四通八达的重要地位。

  自宋朝起,塘栖逐渐成为名闻江南的「财货聚集」之地,南来北往的船只,四邻八乡的物产皆顺河流来此贸易。而到了明清之际,这位于浙北水路要地的小镇已傲然居于 「江南十大名镇之一」

  作为京杭大运河的漕运要道,塘栖的水乡风貌至今仍保留完好,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塘栖的桥多、廊多,曾形成「三十六爿桥」、「七十二条半弄」的水乡风光,一条一条的河道交错纵横,一段一段的廊桥相连贯通,屋顶瓦舍连成一片,都说跑过三关六码头,不及塘栖廊檐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