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距离上海2小时车程的杭州古镇美哭,十一安排上!

上海潮生活 2019-09-30 07:02:56

  -3-

  寻找,失落的民俗味

  塘栖人不仅爱看戏,还特别爱「听书」。想当年酒肆林立,茶馆遍布,每天早晨zui先开门迎客的店铺就是这些小小的茶馆,过去的茶馆多,招揽了一批身怀绝技的老艺人在茶馆里以曲会友,说书唱戏。许多爱听戏的镇上百姓便端着手里的一杯茶,挑着自家的炒货到茶馆门前一坐,听曲喝茶,聊一聊家常,顺便就把一天的茶水钱给赚了。

  后来随着茶馆这种形式逐渐淡出,这种喝茶看曲儿的习惯就只能罕见的残存在老一辈的集体记忆里。直到前几年由塘栖当地人开设了说书场叫做 「评元茶馆」,它以孤绝的形态独存于运河畔(桥东北侧)。茶馆依然按照传统的茶室书场格局,曲目大多是苏州评弹或者杭州评话,这时古色古香的砖木小楼里,才终于回响起久违的声音。

  人们在运河边,通过游戏、美食、手工体验等方式追忆逝去的儿时记忆。寻上一杯花雕酒,在这里感受一把原汁原味、村舍乡里熙熙攘攘的人情味,体会一场恍然如梦的时光倒流。

  / 打卡塘栖古镇 /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塘栖市新街14-22号

  到达方式:搭乘790路、794路、1197路(内环)等公交车,在塘栖中学站下车,步行222米。或搭乘水上巴士,约2小时到达,单程75元。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上一页 1 ... 6 7 8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