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人吃蟹,只认准王宝和!

上海去哪吃 2019-10-10 07:20:20

  “问重量,服务员阿姨生气了”

  王宝和的蟹在下锅前,一定会称好重,拿来给你看。我们知道现在很多不良商家,会算上绳子的重量骗钱,绳子卖大闸蟹价,坑爹!所以多嘴问了一句……

  “怎么可能,阿拉从来不算绳子重量的,大闸蟹就是大闸蟹!”

  服务员语气激动,眉宇间似有怒气,仿佛受到了侮辱。魔菌只能打圆场,心里敬佩老店的诚信。

  “煮的蟹,比蒸好吃”

  “阿姨,你们大闸蟹是怎么做的?”

  “是水煮的。”

  清朝大吃货袁枚就在《随园食单》里写过,大闸蟹“最好以淡盐汤煮食”,说蒸味虽全,而失之于太淡。

  王宝和看来是坚定的煮派,煮蟹水里还加啤酒和其他香料。对待一只蟹都那么讲究,震惊!

  “放眼望去全是蟹黄”

  吃蟹么,大家都会吃,没什么讲究。精细一点的上剪刀、蟹八件,但上海人还是喜欢双手沾满蟹腥气,像是经历一场搏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