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嗲!老底子上海宁最爱的12家老牌西点,吊打现今市面网红!

上海早知道 2019-10-10 07:20:20

  PASTRIES MATCH

  哈尔滨食品厂

  可能大家见到这家店的第一反应,或许和我一样也有一些疑惑,上海、哈尔滨两者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其实,它最开始的名字叫“福利面包厂”。

  大东家年轻时在哈尔滨做面包生意,后来到上海闯荡,把俄罗斯的风格也一并给捎来了,生意越做越好,名气越做越响,之后才更名为“哈尔滨食品厂”。

  1、 巧克力西番尼

  它的名字有一种有趣的解释,源于上海话“喜欢你”的谐音,作为一件传达心意的伴手礼倒是有几分浪漫。厚厚的巧克力涂层、均匀的花生酱、曲奇饼干一起包裹起来,尝起来有点像蛋糕的质感,顺滑甜蜜,我总是能一次性吃上5、6块。

  2、蝴蝶酥

  除了老牌的国际饭店,其实食品厂的蝴蝶酥也很不错,新鲜出炉~只不过会稍微粘一点,但黄油香非常的诱人!糖霜沾着浓稠的焦糖浆,松香酥脆中又散尽十足的奶味。据说,它曾招待过美国尼克松总统,在上海人民心中,它的国际化地位早已无法撼动。

  淮海中路603号(近思南路)

  人均:53元

  营业时间:

  周一~周日 9:00~21:00

  PASTRIES MATCH

  国际饭店西饼屋

  想进它家的门,不管什么时候去永远都要排队,只是排半小时或一小时而已。

  1、 蝴蝶酥

  蝴蝶酥作为本文的高频名词,可见是上海人从小吃到大的零食,但这里也有点名堂。原味是大、小蝴蝶酥,芝士味是大蝴蝶酥。大小各两袋,大的更蓬松,小的更紧实。

  开袋就能闻到浓浓的牛油味,表皮还有未融化的糖粒,千层丝丝分明,口感非常酥脆!一直被效仿,从未被超越。

  2、酒醉蛋糕

  第一次尝试,却发现意外的超级好吃。有点拿破仑的影子,但是最下面又是蛋糕底,还带着醉人的酒香,吃上两口微醺的感觉就上头了。

  黄河路28号(近凤阳路)

  人均:54元

  营业时间:

  周一~周日 8:00~20:0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