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嗲!老底子上海宁最爱的12家老牌西点,吊打现今市面网红!

上海早知道 2019-10-10 07:20:20

  PASTRIES MATCH

  衡山宾馆饼屋

  衡山宾馆,旧称“毕卡第公寓”,因为当时地处法租界,有这样西化的名字也是顺理成章。建成之后,直到20世纪80年代都是上海市区西部最高的建筑,到访的中外宾客络绎不绝。

  城市的沧桑巨变,它依旧在繁华的徐家汇商业地段矗立着,绿荫叠翠,环境优雅,享誉上海并在国际上都有较高知名度的五星级高档酒店。

  1、 栗子蛋糕

  在上海,有2个栗子蛋糕的流派是正宗的,一个是我们刚才说的“凯司令”,另一个就是衡山宾馆。火了一个世纪之久,说它是“东方西点网红”也一点都不为过,想当初京剧大师梅兰芳都是它的忠实粉呢。

  早先的栗子粉,可是上海滩“西点宗师”潘博亮师傅的独门绝技,和凯司令栗子蓉的扎实一比较,它家的更蓬松细密、甜而不腻。

  栗子要经历蒸、筛、压制、调味等多道工序,纯手工打磨,非常耗费人力。如今这门手艺由“独门弟子”应关葆师傅传承下来,不忘初心的工匠精神,才做到了始终如一的味道。

  奶油细腻,栗子顺滑,一股淡淡的甘甜味,混合着浓郁的奶香,层次感丰富,到让人觉得很清爽,感觉比凯司令的蛋糕还要好吃呢~

  舌尖一抿,随即融化,想品尝到栗子蛋糕最新鲜原始的口感,请务必以最快的速速,在24小时内吃完它。

  2、奶油千层酥

  薄如蝉翼的酥皮,特制的夹心图层和焦糖挤在上面,烘烤时那味道满屋飘香。

  和“拿破仑”不一样的是,千层酥的亮点就在于,它虽然松脆,但却不容易碎。夹心的制作方法也很讲究,从法国引进,用麦淇淋和淡奶油混打而成,吃起来和黄油颗粒一样酥得掉渣。

  衡山路534号(近宛平路)

  人均:29元

  营业时间:

  周一~周日 9:00~20:0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